中医学院

中医学院2024年寒假“返家乡” 社会实践活动纪实

发布日期:2024-03-12    浏览次数:

通讯员:廖行栋)为引导广大学生始终坚定紧跟党走的信念,更好地把理论与实践结合,服务社会,建设家乡中医学院积极响应团委号召,组织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与2024年寒假“返家乡”社会实践活动。

以青年之力 展传承担当灯笼映出万年红,元宵甜进百姓心。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,志愿者为大家送上最美好的祝愿,与社区居民一起猜灯谜,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,也不断强化自身的社会责任感、道德感、使命感,以奋斗进取的姿态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青春力量。

 

弘扬国粹 传承中医集千年智慧,守百姓健康。中医学子前往诊所、医院、社区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,宣传中医保健方法。运用自身所学知识,为群众答疑解惑,积极推动中医药文化融入群众生活,展现中医药文化魅力,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医药的健康需求和精神需求。

 

 

情满旅途 暖冬行动在春运期间为旅客提供信息咨询、候车引导、行李搬运等服务,帮助行动不便的旅客购票进站。一桩桩贴心服务,一件件暖心实事志愿者们把春运从“走得了”变为“走得好”。“一年春运一年新,一路旅途一路暖。”中医学子们担当重任,践行奉献精神,站好最后一班岗在广大群众享受更加安全、舒适、便捷的美好归途中实现自我价值。

 

 

 

青春返家乡,逐梦正当时。2024年寒假大学生“返家乡”社会实践活动中,中医学院共计386名同学参与,共计服务时长49270小时。

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,中医学子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,奉献意识进一步强化,相信未来将更多投身社会实践,笃行致远,以奋进践初心,以实干显担当!

上一篇
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