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医学院
学院概况

中医学院介绍

中医学院设置有中医学、中西医临床医学、针灸推拿学三个专业,集教学、科研、学生管理为一体。党总支下辖一个教工党支部,设有团总支、学生会、赣鄱服务队、学生自律委员会、针灸推拿协会等学生团体组织专兼职教师百余名,专职辅导员16名。

随着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对人才的需求,中医学院积极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方式,加强基础教学,突出实践教学,重视专业教育,逐渐形成专业优势,妇科、乳腺、耳鼻喉、口腔、美容、皮肤性病、男科、肛肠、康复医学、全科医生、中医骨伤、灸疗和中医养生保健模块化特色培养,在校生可根据个人兴趣及发展方向自主选择;不断构建“专业教育+职业技能教育”的人才培养模式,积极开展保健刮痧师、中医艾灸师、小儿推拿师等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。

中医学院始终坚持学校“特色立校、人才强校、质量兴校”战略,先后多次获得“先进基层党总支”荣誉称号。教师科研水平不断提高,共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,其中核心期刊40余篇,主持国家级、省厅级、校级课题40余项,教师参加各类教学比赛共获得奖励6项。积极打造特色鲜明的学生活动,中医经典背诵大赛、临床技能大赛、针灸推拿文化月等,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、“天堰挑战杯”大赛,全国青年说中医大赛等国家级比赛中累计获奖50余项;在“创青春”、“互联网+”及“挑战杯”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、军事课教学展示主题演讲等各类省级大赛获奖100余项。近年来,研究生录取率逐年上升,2021年考研录取率高达33%,近五年平均就业率85%。

展望未来,任重道远,中医学院全体教师将本着锐意进取,开拓创新德精神,强化育人根本任务,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,促进学校医、教、研协同发展,为培养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实践型、创新型、创业型中医药人才作出更大贡献。

B38B1

岐黄讲坛《我的成长之路》—国家名老中医皮持衡教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