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医学院

2024年中医教育之书院模式与教材工作坊会议在南昌医学院顺利召开

发布日期:2024-01-03    浏览次数:

(通讯员 苏腾伟)1月2日由南昌医学院和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共同主办的“2024年中医教育之书院模式与教材工作坊”会议在南昌医学院顺利召开。南昌医学院党委委员、副校长叶耀辉出席并致辞。

本次会议特邀湖南医药学院院长何清湖、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教材中心主任沈承玲、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彭新、江西中医药大学岐黄国医书院副院长刘英锋、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教材中心策划编辑侯颖、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牛浩、湖南医药学院中西协同5G健康管理研究所所长胡宗仁等专家莅临,南昌医学院教务处、发展规划处、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相关教研室负责人参会。

 

南昌医学院党委委员、副校长叶耀辉致开幕词 宣传部摄

叶耀辉在致辞中表示,教材是教育教学的关键要素,是育人育才的重要依托,中医药教材的编写需要在传承的基础上不断创新,要紧扣国家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,满足社会的需求,遵循中医药人才培养的规律,兼顾中医药院校办学主体的特色。南昌医学院上池书院教材设计工作坊将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为先导,以提升学生中医思维核心素养为目标,立足学校育人实践,大胆探索教育教学、教材建设、课程改革与创新,以适应新时代发展对中医药人才的要求。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湖南医药学院院长何清湖做分享 宣传部摄

与会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,围绕中医药教材建设、思路、方法、编辑出版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。随后相关学院负责人就南昌医学院上池书院、“鲁班工坊”“西学中”等教材编写思路进行了汇报交流。

此次会议的召开,顺应了新形势下中医药人才培养需求,聚焦书院式育人实践,交流互鉴,共促中医药教材建设,以推动书院式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。

 

上一篇
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