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医学院

中医学院新学期各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

发布日期:2023-09-05    浏览次数:

(通讯员:徐敏)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,深化教学改革,提升教师授课能力,中医学院中医内外科学教研室/中西医结合内外科学教研室、针灸推拿学教研室、中医基础教研室分别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。学院副院长鹿秀云、学科带头人闵友江及教研室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。

各教研室主要围绕教学目标、教学设计、教学重难点、教学环节、设计意图等方面开展集体备课。同时教师们之间进行了交流,就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。

学科带头人闵友江博士对学科规划、学科发展等工作与教师进行了交流,强调教师要重视开学第一课、上好专业课,坚持开展科学研究,加强学科交流,实现教学、科研有机结合,扩大学科影响力。

最后,鹿秀云副院长对集体备课方法及实施步骤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强调。她指出,集体备课是规范教学行为,提高教学质量的必然选择,同时也是促进教师合作,提高整体教学水平的有效途径。我们应该使集体备课等教研活动,成为提高教师教学能力、完善教学思维方式、创新教学方法手段的平台,从而打造高水平的教学团队,推进我院教学改革,提高中医药人才培养质量。

 

中医内外科学教研室/中西医结合内外科学教研室开展《中医内科学》备课

 

针灸推拿学教研室开展《推拿手法学》集体备课

 

中医基础教研室开展以“中医基础理论备课研讨”为主题的集体备课

 

上一篇
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