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医学院

中医学院开展“如何学好中医”的专题讲座

发布日期:2022-11-05    浏览次数:

通讯员:徐敏)为了让中医学子更加深入了解中医、学习中医、学好中医,2022年11月4日,中医学院针对2022级中医学、中西医临床医学、针灸推拿学三个专业735名学生开展了一场“如何学好中医”的专题讲座,主讲人为中医学院副院长、学科带头人郑保平教授,本次讲座采取线下讲授与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。

郑保平副院长讲座现场

郑教授从“为什么学、学什么、怎么学”三个方面展开,首先深入浅出、从古至今讲述了中医的历史发展、中西医的差异、中医的发展前景,告诉同学们为什么要学中医;其次通过临床一系列的案例讲述了学习《中医基础理论》《中医诊断学》《中药学》《方剂学》等课程的重要性,只有将这些最基本的课程熟练掌握,才能在临床上游刃有余;最后向同学们推荐《黄帝内经》《金匮要略》《神农本草经》《温病条辨》《医学衷中参西录》等中医经典著作,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讲述了怎么学好中医,其中郑教授着重强调了“记忆”在学习中医学中的重要性,希望同学们多看、多想、多记,在本科学习期间尽可能熟记相关中医理论知识。

讲座结束后,同学们踊跃与郑教授进行互动,探讨在学习中医道路上的困惑与疑问,现场气氛浓厚,参与线下直播的同学们也热情洋溢,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增进了对中医的认识,提高了学习中医的兴趣,增强了学习中医的自信心。

郑保平副院长讲座教室直播

 

上一篇
下一篇